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主题教育干部专题培训班、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5来源:党委组织部点击量:[]

5月20日—24日,重庆医科大学举办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合班开班、分班教学、合班结业的方式在市委党校集中学习。

校党委书记覃正杰、校长黄爱龙、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尹博、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二级巡视员王桂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出席培训班有关活动。

开班式上,尹博代表市委党校致辞,他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党校基本情况作介绍,祝愿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开班式强调,本次培训是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及市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的具体实践,是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推进干部队伍现代化的现实需要,对于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奋力谱写医学教育现代化建设重医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学员要当真学真懂的表率、笃信笃行的表率、律心律行的表率。

覃正杰分别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注意把握六度方法 努力成长为堪当重医高质量发展重任的时代新人》《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为题在干部专题培训班、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作专题辅导。黄爱龙以《建设中国最好医科大学之一的道路》为题在干部专题培训班作专题辅导。冯跃林以《筑牢坚强战斗堡垒,畅通党建最后一公里》为题在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作专题辅导。

市委党校专家伏虎、闫建、侯晋雄、童彬、黄远固、胡大牛、高广景和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谢勇刚分别围绕全面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加强基层党务工作科学化、党章党规学习辅导、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作专题辅导。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次培训内容,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分组讨论。

结业式上,干部培训班学员代表宋锦璘、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代表罗征秀作交流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系统的理解,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以及重庆医科大学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方向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将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用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党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作出积极贡献。市委党校领导、校党委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结业式指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风扎实、保障到位,学员的政治素养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担当作为的基本功进一步夯实,加快推动重医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本次培训取得了积极成效,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目的。结业式要求,全体学员要常学常新,坚持以生成性学习巩固培训成效;要常思常悟,坚持以创造性张力谋划改革发展;要常用常进,坚持以奋进者姿态展现担当作为。

校本部和各附属医院年轻干部、新提任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共126人参加本次培训。同时,另有处、科级干部共307人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