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全市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调研环节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3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点击量:[]

5月16日,全市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教委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金玲,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全市70余所高校学生工作分管校领导参加会议。大会包括实地参观调研和大会交流发言两个环节,我校承办了实地调研交流活动并在大会上作经验分享。

上午,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严平、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带队,各参会高校领导齐聚缙云校区,现场调研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主持调研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坤蓉、副部长杨祖义、党委保卫部部长胡宝、后勤管理处处长王栋陪同调研。

参会的领导和来宾一行先后走访了桂苑、梅苑、竹苑学生社区,详细了解了学生社区的硬件条件、运维模式、管理创新和育人成效。在桂苑学生园区,第一临床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秦谊英细致讲解了学生园区建设与西迁精神相结合的思政育人工作模式和桂苑园区学生特设党支部建设经验;梅苑学生园区,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郑泽莉以抗疫精神为重点,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园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并现场展示了博物馆奇妙打卡、教授接待日等特色活动;竹苑学生园区,中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志强以国医文化为主线,从党建领航和守正创新两方面讲解竹苑学生园区建设情况,通过邀请到访领导体验养生茶、推拿和艾灸,沉浸式体验了园区文化建设成果。

实地参观调研结束后,我校作为6所代表高校之一在推进会上作建设交流发言。杨燕滨从党建引领、队伍进驻、环境育人、信息赋能、五育并举等五个方面分享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经验和工作成效。她指出,我校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夯实育人队伍、文化环境和智慧服务三个基础,实施五育并举,构建学生社区网格化沉浸式协同育人新模式,切实将学生社区生活场域拓展为服务学生学习、促进师生交流、助力学生成长的多功能场域,实现了“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作格局,在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校园稳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调研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成果,为高校之间学习借鉴、探讨交流提供了平台和机会。下一步,在市教委指导下,我校将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内涵建设,打造数字化智能型社区,探索书院制建设,努力将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五育并举示范基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为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积累“重医经验”。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