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2-17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点击量:[]

2月16日下午,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会在缙云校区兰苑L1-32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宝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学业预警、重补修选课、校园门禁管理、安全教育、宿舍管理等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

学生处副处长杨祖义解读开学工作方案,并对学生日常教育管理、防疫及传染病防治、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布置;校团委书记张巧丹总结了2022年年度共青团工作,解读了2023年共青团工作要点;胡宝总结了2022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并对近期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杨燕滨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工作汇报与部署,对开学各项工作平稳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近三年来,学工系统着力夯实基础,强化规范、搭建平台、提升质量,克服了疫情等多重压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对学工队伍辛勤的工作和付出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杨燕滨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2023年学生工作的总基调是继续巩固夯实基础,不断提升质量效能,更好的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建设健康中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她作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去培养学生,加强学生思想引领;二是主动谋划、重点突出,弥补管理短板、谋求发展长板;三是落实落细、闭环执行,深入了解和关爱学生,狠抓工作落实;四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负责任的态度和更大的拼劲干劲做好工作;五是增强“五力”,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与学生相互成就、共同成长。最后,杨燕滨用“选择、坚守、反思、成长”四个关键词勉励全体学工干部,希望大家勇于干事创业,敢于攻坚克难,甘于无私奉献,在工作中锻炼成长。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等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