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1-12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点击量:[]

1月9日下午,学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学生工作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宝主持会议。

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职能部门负责人首先就加强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和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杨祖义布置了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并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培训。胡宝简要总结了2022年我校学生工作情况,并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同时就2023年学生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

杨燕滨在认真听取各部门工作介绍与安排后,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学生工作队伍在2022年的多重压力下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兢兢业业、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以及为持续推动学生工作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她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总结梳理。系统反思各项工作环节,在强化学生思想引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就业创业质量提升、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加强心理示范中心和心理工作一体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和规范落实;二是提炼典型经验。重点挖掘、提炼、总结学生工作的的先进做法和典型案例,撰写高质量理论文章,强化示范引领,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三是重视团队建设。充分认识团队建设的关键作用,加强培养提升和沟通交流,不断锤炼工作能力,养精蓄锐迎接新学期的工作。最后,杨燕滨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和学生处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 编辑:蔡雨齐 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