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02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点击量:[]

8月31日,学校举行线上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代敏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学生思想引领、新学期教学安排、后勤保障、校园安全、学生活动和研究生支教团招募等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宝通报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赛情况,并布置新学期资助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祖义详细讲解了新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对其中重点环节和内容进行了强调。张代敏对新学期迎新和开学工作、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工作、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强调,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辅导员在注意自我防护的同时,加强政策学习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做好开学返校各项工作。

杨燕滨在总结讲话中,对各部门各学院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在假期当中仍然坚守在一线工作的各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表达了感谢。她指出,新学期即将开始,各职能部门、学院要在疫情防控、学生思想引领、校园安全稳定、学生返校报到、后勤保障、入学教育等方面加强重视,妥善安排,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确保细节落实到位;二是摸清情况,突出重点,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三是细致梳理,闭环管理,避免出现工作盲区;四是主动沟通,形成合力,加强各部门、学院协同配合;五是督促指导,确保实效,努力实现平安、顺利、温暖、有序的开学工作目标。

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办主任、辅导员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等140余人参加本次线上会议。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