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迎接市教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4来源:资产管理处点击量:[]

5月24日上午,市教委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针对学校科研、教学实验室开展现场检查。检查专家组组长为重庆邮电大学原校长李银国,副组长为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郑丹,成员为重庆交通大学教授王成、重庆文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姜玉松、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曹树国。

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会议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资产管理处处长陈颖主持会议。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做《重庆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总体情况和自查整改》工作汇报。袁军介绍,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以《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为总纲,重点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完善规章制度、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危险化学品监管、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开展工作,有效杜绝和防范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专家组一行分别对基础医学院、检验医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8个平台和危险化学品库房进行了现场检查。专家组结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要求,认真细致地查阅资料和查看现场并及时交换意见。现场检查结束后,专家组还仔细查阅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培训教育、安全检查记录等资料。

李银国代表专家组全体成员进行意见反馈。他表示,感谢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肯定了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开展的工作,同时也针对此次检查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建议。

学校后续将以专家组的建议为导向,仔细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参加现场检查。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