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来源:校团委点击量:[]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各级党、团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等系列主题活动。

10日上午10:00,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组织集中观看大会直播。校党委书记覃正杰,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观看活动由覃正杰主持。

覃正杰指出,党中央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希望广大重医青年深入学习领会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融入学习生活和自身发展规划,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冯跃林分享了观看大会后的感受。她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热血澎拜,希望学校各级党团组织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团结带领重医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新时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午12:30,学校在缙云校区兰苑L1-3113举行2022年重庆医科大学新团员入团仪式。仪式上,校团委韩仕庆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儿科学院2017级学生、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胡再宏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中医药学院2021级朱雯倩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号召新时代重医青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断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炼、追求政治进步,走好入队、入团、入党的“人生三部曲”。

下午16:30,学校在缙云校区学生园区修读空间举行重庆医科大学青年骨干庆祝建团10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相关部门负责人,附属医院、校本部青年教师代表,团干部,学生党团骨干等参加座谈。青年骨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岗位、学习、生活,交流心得感悟,大家谈理想、说人生、解困惑、聊规划,内容丰富,展现出重医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踔厉奋发、勇往直前的青春风貌。

杨燕滨和青年骨干们深入交流,娓娓道来、情真意切,她希望新时代重医青年特别是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青年骨干要在学思见悟行中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四点希望,做中国共产党忠实助手,可靠后备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将始终紧紧把握共青团政治责任,根本任务,工作主线,进一步深入学习,团结带领广大重医青年,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的成绩。


重医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无比激动,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青年人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思想觉醒、浴血斗争”的奉献、 “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心声、 “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最强音以及 “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的抱负,始终体现着我们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医疗战线的工作人员,我在做好各类专项工作的同时,还正在医院党委领导下,积极推进和保障扶贫、组团式援藏、援外医疗等各项工作,为践行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尽一份微薄之力。我将在工作中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希望和关怀,自觉担当尽责,怀信仰于心,以梦为马,以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尽心尽力,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过程中发挥自身的价值。

             ——2020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副主任医师刘煜亮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代广大团员的殷切期望就是要做“五个模范”: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其方法就是学习马克思主义,包括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二是善于担当作为的模范,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争当先锋;三是敢于并善于斗争的模范,在实践中攻坚克难,不信邪、不怕鬼,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四是艰苦奋斗又无私奉献的模范,践行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五是崇德向善又严守纪律的模范,锤炼品德、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这是对青年的期许,也是对我们的要求。

我将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时刻谨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不断加强学习,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属第一医院图书馆副馆长、2017.09-2021.05任黔江区金溪镇长春村第一书记 田杰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劈波斩浪、壮丽远航,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作为青年医务工作者,我们必须埋头苦干寻求技术突破,必须默默坚持探索科技创新,必须坚守底线维护行业形象,必须俯下身子为人民排忧解难。我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

——“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附属第一医院精神科副主任 周新雨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他对共青团工作高度重视,对广大团员青年满怀深情,对广大团干部殷切嘱托,让我倍感振奋。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做青年友、为青年计,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发挥先锋队和生力军作用,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和宽仁青年一起跑出最好成绩!

——附属第二医院团委书记周青


作为一名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一名青年团干,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倍感鼓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我目前在开州区大进镇红旗村担任第一书记,我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勇毅前行,把红旗村的茶园和李子产业发展壮大,带领全村增收致富,为我们国家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附属第二医院驻开州区红旗村第一书记唐廷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及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新时代共青团及青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让我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全面组织青年,有效引导青年,竭诚服务青年,用心融入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属儿童医院团委书记刘锟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今天,我们成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作为一名援外青年代表,我将始终怀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精神,努力践行卫生健康行业青年的使命担当,为造福“一带一路”国家人民健康福祉贡献青春力量!

——附属儿童医院第11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医疗队队员刘振球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必将大有可为,必将大有作为,我们年轻一代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作为一名儿科医生,我将牢牢肩负医者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铮铮誓言,为守护患儿健康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儿院向上向善好青年”、附属儿童医院胸心外科主治医师 刘博


百年峥嵘岁月,青年赓续荣光,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向各个时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矢志奋斗的前辈、英雄、榜样们学习,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联系青年”职责,积极践行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属永川医院团委副书记 宋莹


长期以来,我们看到、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来到青年中间,论志向、说成长、话担当,勉励青年立志做大事,强调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深感任重而道远。“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要培养出一批先锋分子,引领团员青年成为锐不可当的中国力量,要求每一位团干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永葆清澈和纯粹,牢记共青团的初心的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辅导员 谭钥予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一句让我感触很深。大学期间担任“西迁精神”讲解员让我感慨于西迁前辈的无私奉献,所以我报名了研究生支教团,之后随着我对党和国家的了解逐渐加深,我越来越感动,我意识到没有人会不爱她们,因她们们有太多值得我们去爱。如今的生活是前辈们艰苦奋斗创造的,那些付出令人感动,我想回报他们并向他们看齐,因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重庆医科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儿科学院2017级儿科学本科生 胡再宏


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使我懂得了青年的力量才是祖国未来发展的根源之一,少年强则祖国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成为国家未来繁荣的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作为一名医学信息学的学生,我要通过研究相关资源健康疾病大数据,以优化卫生和生物医学信息的获取、存储、检索和利用,为医疗卫生机构医学信息学的提供更多的研究并为未来生物医学的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为党和国家的日益强大贡献一己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医学信息学院2020级医学信息学硕士研究生 高沙沙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中华民族历尽沧桑,在一代代有志青年的牺牲与拼搏下,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团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作为新一代的医学生,我们应该心中有目标,眼中有榜样,精研细学,早日担负起建设“健康中国”战略的责任使命,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为祖国人民的平安幸福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国际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 林子菡


“青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回溯陈独秀盛赞青春之语,吾辈感慨万千。是以深谙中国共青团蕴含青春魄力,即在于“敢饮头啖汤”的勇为人先,在于劈波斩浪的奋斗后劲,以团之光辉指引,投身保尔•柯察金般的浴火重塑,配铮铮铁骨,葱郁灵魂原野。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青团员,吾辈奉献青春之愿亘古不变,肩承春风的爱国进步,头顶良知的责任担当更需赓续。从时不我待的现在出发,悠不得,松不得,慢不得,吾辈定跟随中国共青团,致力汇聚起同心筑梦的强大力量!

——第二临床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本科生 李依阳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