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2来源:学生处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8日,学校邀请市内20余家医疗单位在袁家岗校区生命科学研究院317会议室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校长黄爱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主持座谈会。

黄爱龙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座谈会的用人单位表示欢迎,向与会单位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特色办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把“西迁精神”融入学生培养中,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相结合,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积极开展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他指出,访企拓岗的目的是扩大就业岗位增量,真正打通就业渠道,最大程度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历年来,学校立足川渝面向全国,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工作态度积极,专业技术知识扎实,希望各用人单位积极到学校选拔人才,并从市场实际用人需求出发,对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会上,校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院分别介绍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情况,并与各用人单位展开深入交流。各与会单位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高度肯定,并从学校发展建设、人才培养、就业服务和继续教育等方面踊跃发言。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代敏代表学校与潼南区人民医院、武隆区人民医院、合川区人民医院、潼南区中医院等单位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基地共建协议。

随后,袁军进一步对各与会单位对于学校发展建设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达感谢,并欢迎各单位与学校加强联系,在医疗、教育、科研等多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为大重庆医疗健康事业做出贡献。他表示,各单位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整理汇总,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积极推进落实。

座谈会期间,学校同时在袁家岗校区第二食堂四楼开展“2022届毕业生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线下招聘会”,共有来自重庆市潼南区人民医院、重庆市武隆区人民医院等市内32家用人单位参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并指导、推荐学生就业。

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友办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院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座谈会。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