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市教委和学校领导春节前看望慰问留校师生

发布时间:2022-01-30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办公室点击量:[]

1月29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覃正杰一行来到重庆医科大学,看望慰问春节期间留校师生,向师生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陪同慰问。

覃正杰一行来到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和缙云校区兰园办公楼,慰问春节期间仍坚守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和科研人员,以及我校老党员和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与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邱景富教授、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希教授、药学院老党员周岐新教授,以及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龚涛副教授、吴柯副教授亲切交谈。覃正杰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向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亲切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慰问金。覃正杰对大家在各自岗位上为重庆市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巩固拓展前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成绩、新突破。学校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学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师生的关心关怀,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在新的一年书写新的“奋进故事”,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发展,为重庆市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缙云校区杏苑学生活动室,留校同学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心理团辅活动,覃正杰在一旁听了大家的发言后,亲切地与同学们聊起了家常。他向留校同学们表达了真诚的关心和祝福,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立大志,将个人的前途命运同祖国发展和民族振兴结合起来,功崇惟志,唯有如此,才能成为一名无惧困难挑战的优秀大学生。二是明大德,既要遵守社会公德,也要培养好个人私德,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三是成大才,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发奋读书,利用好学校宝贵的学习资源,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学人才。四是担大任,要勇于担当,将祖国未来发展的重任放在自己肩上,学如弓弩,才如矢镞,只有打好知识的根基,同学们才能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覃正杰向留校学生和值班辅导员致以节日祝福并发放慰问金。同学们对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学校领导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充分用好寒假假期,认真参与实习实践,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和疫情防护,在学校度过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假期。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光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还分别代表学校党政,来到袁家岗校区和缙云校区,走进学生寝室,前往各学生园区、食堂、门岗,看望慰问留校学生,以及寒假期间坚守一线的辅导员、后勤和保卫工作人员,向留校学生、值班同志致以新春问候并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傍晚时分,魏光辉、杨燕滨还分别前往袁家岗校区一食堂和缙云校区兰园食堂,与留校学生围坐一堂,一起包饺子、共享丰盛的团年饭,共度新春佳节。

据统计,今年寒假期间学校两个校区共有4000余名学生因为参加实习实训、科研实验或受疫情影响留校。为了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充实和温馨的春节,学校在两个校区均设有值班食堂,并开放图书馆、教室和室外体育场馆,积极为留校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还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开通“心理热线”等心理关怀服务,指导心理中心为学生提供心理疏导,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关爱团辅活动。除夕夜和年初一还为学生准备了免费年夜饭和早餐,让留校学生在学校也能品尝到家的味道、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干处、统战部、人事处、学生处有关领导,重庆医科大学相关党政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