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1-22来源: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点击量:[]

1月19日下午,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学生工作会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42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代敏主持会议。

会议的第一阶段为学生工作会。会上,校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加强寒假留校学生管理、校园安全、图书馆假期开放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布置。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和体育医学院院长常青分别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相关工作和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学生处副处长杨祖义对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留校学生有序管理作了进一步详细要求,学生处副处长胡宝对寒假期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

杨燕滨在认真听取各部门工作介绍与安排后,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学生工作队伍一年以来辛勤的工作和付出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和感谢,学工队伍在学生价值引领、园区建设、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做了很多实事,为今后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位学工人的努力。她对假期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提出要求,要注重细节,加强关心关爱,各项服务措施要落细落实,让因为各种原因不能返家的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杨燕滨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总结思考,提升品质,学工队伍要打破工作中的惯性思维,以问题为导向,以品质为目标,努力提高工作质量;二是不断学习借鉴,扬长补短,强化校际院际间的沟通交流,补齐管理短板,发挥专业特色,实现学生工作再进步;三是重视团队建设,共同成长,充分认识团队建设水平在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加强培养提升,锤炼工作能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学生工作队伍。

会议的第二阶段为就业工作促进会。各临床学院就如何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交流,杨燕滨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要从学生管理体制、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对考研、规范化培训、就业、不就业拟升学等不同情况开展针对性教育指导,集思广益、开拓资源,切实做好医学类毕业生就业工作。

缙云校区管委会、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体育医学学院、图书馆、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和学生处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 编辑:蔡雨齐 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