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1年度博士后沙龙

发布时间:2021-10-22来源:人事处点击量:[]

为加强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我校博士后培养质量。10月21日下午,由学校主办、国际体外诊断研究院(下文简称“IVD研究院”)承办的博士后沙龙在缙云校区3楼会议室举行。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专技处处长、市博管办副主任易君莅临本次博士后沙龙,校人事处处长李建平主持沙龙。

易君对重庆医科大学在博士后制度建设、招聘、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从重庆市为博士后创新事业发展所搭建的平台、出台的利好政策及未来发展前景进行宣讲。她指出,重庆正以岗位吸引人、以平台培养人、以事业留住人;积极打造博士后服务平台,畅通博士后工作、生活绿色通道。她希望,广大博士后们能够勇于承担契合国家、重庆市发展战略的科研课题,充分发挥博士后在科研创新中的主力军作用。

IVD研究院院长陈婷梅教授对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易君处长一行及博士后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对IVD研究院市级博士后工作站的鼎力支持。她希望IVD研究院不仅仅是人才网红打卡点,还是广大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绝佳选择。

市博管办李欣老师从中国博士后制度、博士后人才定位、重庆市博士后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出站博士后、修复科副主任杨生副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撰写注意事项、课题前期准备、常见问题剖析、科学问题属性等方面进行分享,并提出“五子登科”的项目申报特点。

本次博士后沙龙以博士后自由交流环节画下句号,通过此次沙龙,博士后们对于各项博士后政策、项目申报疑难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即将开展的重庆市博士项目申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此次博士后沙龙共有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及博士后工作人员、博士后近80人参会。


( 编辑:蔡雨齐 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