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重庆市渝北区人民医院挂牌成为我校教学医院

发布时间:2021-08-04来源:教务处点击量:[]

7月27日、29日,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重庆市渝北区人民医院成为重庆医科大学教学医院的授牌仪式分别在渝中区机关综合办公大楼、渝北区人民医院举行。

在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成为我校教学医院的授牌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出席仪式并致辞,渝中区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启常,区政府副区长邹晓宇,区卫健委主任潘传波,学校教务处处长徐晨、副处长朱丹,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梅浙川,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江杨岗出席了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成为我校教学医院的授牌仪式,中医骨科医院全体领导班子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仪式。

徐晨宣读“关于同意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成为重庆医科大学教学医院的批复”,邓世雄向中医骨科医院颁发“教学医院”的牌匾,并代表学校表示热烈的祝贺。邓世雄指出,中医骨科医院正式成为重庆医科大学的教学医院,这不仅是学校和医院自身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加强医教协同深化中医药人才培养改革的需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全体重医人正与各非直管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一起,为建设学科优势突出、办学特色鲜明、国际化、开放型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学校也将为医院的发展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促进医院的全方位发展。

在重庆市渝北区人民医院成为我校教学医院的授牌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出席仪式并致辞,渝北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区政协副主席夏小敏、刘明涛,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陈戈,第一临床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兵,渝北区人民医院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了仪式。

陈戈宣读“关于同意渝北区人民医院成为重庆医科大学教学医院的批复”,邓世雄向渝北区人民医院颁发“教学医院”的牌匾,并在致辞中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去年和今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这些政策对学校、对医院,既是历史发展机遇,也是高要求与更大挑战,学校今后将为医院的发展搭建多维度的支持平台,在医院的师资培训和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提供帮助,希望学校与医院在新时代的新发展格局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深化合作关系,促进医教研的深度协同,共同为我国的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改革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是渝中区政府举办的二级甲等专科医院, 是全国中医骨伤重点建设单位,西南地区知名的骨伤中医药诊疗机构。医院以“仁、和、精、诚”作为核心价值理念,坚持突出中医特色,在中医骨伤专科的学术、技术、药物、器械方面有着创新和突破,形成独具特色的渝州正骨学术思想。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医院始建于1940 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2010 年纳入重庆市三级甲等医院创建单位,2017 年成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医院专科特色显著,秉承“精诚为医、仁爱为民”的院训,竭诚把医院建设成为患者满意、员工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的现代化综合医院。

两所医院挂牌为我校教学医院,标志着学校与医院的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将有助于加快学校和医院的改革步伐,不断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和临床医疗水平,为我国的高等医学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 编辑:蔡雨齐 黄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