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27来源:党委组织部点击量:[]

7月27日,重庆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上海市监委派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监察专员杨伟国出席开班仪式。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聂叶主持仪式。

杨伟国代表复旦大学及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致辞,对全体重医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重庆医科大学建校65周年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复旦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有关情况,希望重医学员珍惜机会,把握重点,学以致用,学有所获。杨伟国在致辞中回顾了上海第一医学院分迁重庆建立重庆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历史,表示重庆医科大学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具有血浓于水的亲情关系,将加强与重庆医科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在深化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中共同把西迁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冯跃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到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的地方探寻红色初心,到复旦大学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交流学习,是教育引导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西迁精神、担当立德树人使命,把上医重医先辈们历经千辛万苦所开创的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需要,是适应健康中国建设与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形势、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的需要。她指出复旦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享誉海内外的世界一流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学术创新、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要求全体重医学员认真听取知名专家学者讲授复旦大学办学治校的成功经验,实地感受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改革发展的最新成就,端正态度专心学习,深入思考潜心感悟,严守纪律树好形象,务必确保本次学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华仁宣读了班支委及组长名单。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承诺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政治系沈逸教授作了题为《中美战略博弈态势解析》的专题报告。

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开班式,并将完成5天的学习培训。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