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2020年度附属医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2来源:党委组织部点击量:[]

1月19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2020年度附属医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刘宴兵、冯跃林、魏光辉、田杰、杨燕滨、余彦学、袁军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会议。

述职评议考核会上,各附属医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情况,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不断提升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对附属医院党委(党总支)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2020年,各附属医院党委(党总支)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得到了上级的好评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医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医院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要求,各附属医院党委(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推动党组织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抓好抓细抓实基层党建工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领推动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抓住建党百年契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启航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战略目标的起步之年,各附属医院党委(党总支)书记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团结带领师生和医护员工为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三九六”战略部署而共同奋斗。

参会人员对各附属医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校党委委员,校党群系统部门负责人,附属医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办主任,校本部直属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 编辑:蔡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