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书画摄影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数量: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寄情颂党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举办了重庆医科大学离退休教职工“丹青翰墨歌盛世 桑榆情深颂党恩”书画摄影展。

此次书画摄影展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院系部门的大力支持。书画摄影展展评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等领导前往展区观展指导。领导们在逐一认真观看作品后,充分肯定了重医系统离退休老同志们的艺术表现功力,赞扬了他们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良好精神风貌,并高度评价了本次书画摄影展的高质量和高水平。基础医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办公室、教务处等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在职教职工也先后前往展区观看书画摄影展,大家一致认为老同志们昂扬向上的创作激情非常值得在职同志学习。校本部、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附属儿童医院、口腔医院、高教老协重医分会的离退休老同志们也纷纷前往展区,老同志们在一幅幅佳作面前驻足欣赏、合影留念并连声称赞。

本次书画摄影展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收到各类作品256件,展出作品160件(其中,绘画作品28幅,书法作品39幅,摄影作品93幅)。我校离退休老师们用翰墨之香、光影之美向党的光荣历史、丰功伟绩致敬,用浓墨重彩描绘祖国山河雄伟,用生辉妙笔书写盛世风采,用相机镜头记录幸福生活,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礼赞学校的发展历程、奋斗足迹,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生动真切地体现了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同时也丰富了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