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数量: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广大离退休党员和离退休各党支部的积极性,创先争优,7月13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袁家岗校区举行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体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视频,发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文淑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使离退休工作融合发展提质增效,实现让党放心、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工作目标作了会议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谈了三点认识与大家共勉。

为表彰先进、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座谈会上,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熊正安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在离退休党委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秦大锡、陈良科、邱宗荫等14名优秀共产党员,刘永全、周仁礼等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等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和颁奖。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陈良科,优秀党务工作者周仁礼,先进党支部书记代表刘永全,老党员、老干部代表杨志光,在职党支部书记袁和芹结合学习相继在会上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在发言中,大家深情地回顾了党的100年光辉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

熊正安作了总结和点评。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继续为党的事业、学校的发展建功和添彩。各党支部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为榜样,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坚强党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三是全体离退休党员要积极响应行党中央号召,做到永远信党爱党为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积极工作,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老干部代表,在职支部党员及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文淑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