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机关党委聚焦“四点”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点击数量:

学字当头落在行。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所辖各职能部门把学习党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调研走访打通“堵点”。党委办公室以“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切入点,开展“为师生办实事”专题调研,着力改进党委常委会会议议题提报办理、公文签发流转办理等问题;纪检监察室调研指导附属医院纪检组织,听取意见建议,集中整治突出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科研处实地走访附属医院,并征求相关部门和院系意见,制定重大科技人才项目“揭榜挂帅”实施方案,推动解决重大科技成果培育、国家级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孵化难题。外事处发放交流需求调查问卷、开展缙云校区校园国际化环境调研,推动解决广大师生在国际交流方面遇到的难题,减少疫情对学校国际化工作的影响。信息中心发放调查问卷,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师生在信息化应用中的实际问题。审计处主动深入各业务归口管理部门,定期了解内控体系运行等情况,持续改进并输出报告供校领导决策。

真招实招解决“难点”。党委组织部将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服务,暑假期间专人负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更换,保证毕业生党员及时转接组织关系。财务处筹建缙云校区财务服务中心,完善财务报销、收支全流程业务,推动解决缙云校区师生财务报销跑腿多、耗时长、不方便的问题。保卫处在缙云校区增设停车场7处,解决和规范了教职工停车难的问题。招标采购中心面向7个院系部处宣讲《重庆医科大学采购管理办法》自主采购政策,提供实操方案。资产管理处积极认真宣讲招租相关政策和流程,共完成8批次105个门面招租工作,提供咨询答疑,提升租赁户满意度和幸福感。

积极主动回应“热点”。党委统战部深入乡镇村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充分利用医疗资源为石柱县桥头镇群众免费医疗义诊。工会发挥民主监督职能,组织教代会代表对学校教职工食堂进行督查,将督查结果和情况报告提交分管校领导批示后呈递相关部门进行改进。校办公室面向两校区师生及时发布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权威信息,以及疫苗适用人群和接种注意事项等科普知识,加强舆论引导,消除群众疑虑,让师生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教务处加强宣传力度,开展网上直播、招生咨询会等,及时回复网上咨询、电话答疑等;改善教师休息室条件,打造教师温馨之家。基建处开展生科院卫生间改造,确保该项目工程质量、进度、造价及安全,提升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

担当作为增添“亮点”。党委宣传部启动缙云校区标志标识设计制作项目,将推进校园文化环境改造及品质提升,为师生提供完备的校内导视系统。学生工作部(处)推动学生园区文化建设,致力于将园区打造成为集学习、生活、成长、教育为一体的学生活动中心。校团委积极筹办学生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邀请已经考研保研学生分享经验。发展规划处在组织开展专题宣讲会时,为附属医院设置网络分会场,有效节约了附属医院到校参会成本。人事处为实现“博新计划”资助人数的突破,邀请专家和2位博士后的合作导师多层面为博士后把关。期刊社着手出版3本校庆专辑,充分展示广大校友和师生的学术风貌和学校学科建设发展成就。实验动物中心增添300万的动物行为学及病理学检测设施,开展动物行为学和病理学检测服务,完善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