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岩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感悟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锻炼、坚守初心使命,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2021年4月2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纪委党办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弘扬红岩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主题党日由党支部书记梁柱俊主持。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展览“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支部党员为中共中央南方局抗战英雄的爱国情怀与英雄气概深深打动与折服,深受“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浩然的革命正气”的感染。在参观了大有农场、饶国模旧居和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等后,党员们再次重温了那段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自强不息、英勇顽强的坚强意志以及为党和人民不惜牺牲一切的伟大革命精神。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瞻仰了红岩公墓并鞠躬致敬,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通过本次党性教育与思想洗礼,党员们更加深刻领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怎么发展壮大的,更加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职责使命,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支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