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学院党委开展 “学党史誓廉洁—走访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数量: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的战斗堡垒,让教师党员及青年学生党员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深植于心,由中医药学院党委主办,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开展“学党史誓廉洁—走访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3月26日,全院50余名师生党员、积极分子赴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教育。

全体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看《总书记的告诫》视频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伟大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党风廉政建设”“中国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等展区。通过现场的文字图片、视频、蜡像雕塑、3D信息技术等多种形式,系统地学习了中华民族到中国共产党的反贪反腐史。案鉴不远,警钟犹萦,一个个“打虎”廉政故事和贪腐案件案例,警示着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参观结束后,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支部委员胡苏琼谈到:原本以为同学间攀比,讲吃穿只是“小毛病”,通过学习认识到要从思想上严以律己,在今后的生活中更要严守纪律,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五术”医学生。学院党委纪检委员黎祖敏发言,她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是中医药学院党委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中一堂警示教育课,希望师生党员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