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点击数量:

11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内容包括:《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统筹做好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要把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永远铭记、倍加珍惜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努力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从弘扬“西迁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中增强文化自信、强化使命担当,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赶考路。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深化巡视整改相结合,抓住重点、抓紧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目前学校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全校上下要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中央、市委对重庆的重大决策部署,尤其是教育、医疗领域的重要部署安排,结合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和学校各项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学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圆满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又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计划,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专门印发了《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资料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