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医附属康复医院:开设绿色通道 他们是生命护航人

日期:2022年12月08日 14:59    来源:附属康复医院

在疫情袭来的特殊时刻,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为最大限度地守护患者生命安全,在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重医附属康复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原则,特事特办,优化救治流程,开设绿色通道,保障救治通畅,让患者及时得到快速有效救治。

疫情期间,重医附属康复医院接到这样一位急诊病人,患者79岁,突发高血压从沙发上摔倒在地,膝关节受损,患有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经诊断,为高血压3级极高危,情况紧急。棘手的是,老人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医院当即决定:“不必等核酸结果,救人要紧!”立刻启动绿色通道,将患者移至专门的诊疗室,心肺康复科医护人员做好防护后,对老人进行积极救治,最后老人转危为安。“感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的及时治疗,后果不堪设想。”老人的家属激动地说。

绿色通道的启用,让前来就诊的门诊患者得到救治的同时,也保护着院内危急重症患者的身体健康。骨关节康复科一住院患者发生髋关节脱位,在拍摄髋部X光片明确关节脱位类型后,为了抓住复位黄金期,为患者开启绿色通道,召集各相关科室会诊紧急处置,最后通过手法复位成功帮助患者髋关节复位并做固定,有效缓解患者疼痛。

疫情之下,生命至上。在抗疫和救治中,重医附属康复医院找到了最优解,秉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在保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这群生命护航人为患者快速打通生命通道,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