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位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3位获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助

日期:2020年08月12日 14:01    来源:人事处

8月10日,中国博士后基金会同时发布了《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博基字〔2020〕10号)和《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2批特别 资助(站前)和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博基字〔2020〕11号)。我校詹柱等3位(全市共4人获得此项资助)博士获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助;刘兰香等2位(全市共3人获得此项资助)博士获得第2批特别资助(站前),实现我校此项目获资助人数零的突破;马林强等3位博士获得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相较于2019年增加2人。我校新冠专项和特别资助获资助人数均位列市属高校前茅。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助是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向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开展专项资助,其中重大公共卫生与疫情防控领域研究的资助标准为18万元;直接参与新冠肺炎一线救治工作的资助标准为12万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分为“站前”和“站中”两类,其中“站前”资助标准为18万元;“站中”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

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不断营造探索、开拓、创新的科学研究氛围,充分发挥博士后基金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在相关博士后流动站以及合作导师的共同努力下,博士后研究人员获得博士后科研项目的数量、等次和资助金额实现历史突破。近期,重庆出台18条博士后事业创新发展措施,我们将在各类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博士后作为科研生力军、师资蓄水池的积极作用,以事业、平台、待遇、服务吸引优秀博士加盟我校博士后队伍,为加快推进我校人才队伍建设、一流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可持续的人才支撑。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