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出征!重医附二院第三批援卾医疗队31人奔赴孝感

日期:2020年02月26日 17:46    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2月25日下午,根据市卫健委的指示,重医附二院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集结完毕、整装出发,同其他兄弟单位组建成重庆市第十七批援鄂医疗队共183人,再次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前线——湖北孝感。


疗队共有31名医护人员,其中中共党员14名,护理人员30名,由重医附二院护理部主任甘秀妮担任领队、医务处副处长沈毅任副领队。


截至目前,重医附二院已派出三批共47名队员分别援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孝感。


   
   

2月24日下午,重医附二院第一时间组织援鄂医疗队进行出发前见面,并为队员们准备了充足的物资


临行前,重医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代表院党委给大家加油打气。他强调,医疗队代表医院、代表重庆,希望队员们服从组织安排,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用三全护理的温度全力以赴救治病人,不负使命、不负重托,载誉归来。同时叮嘱队员要做好自身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医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等着大家“一个也不少”平安归来。院长任红、副院长梅浙川、纪委书记杨力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为队员们送行。

   

党委书记王大刚给大家送行并讲话


   

第十七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重医附二院护理部主任甘秀妮为队员系上象征平安的红丝带


   
         
         
   

出征前,队员与同事、家人道别,相互鼓励


在机场出征仪式上,重庆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林到场为队员们出征送行、加油鼓劲。重医附二院护理部主任甘秀妮也代表队员发言并表态,第十七批援湖北医疗队一定能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归来。

   

重庆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林到场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甘秀妮主任代表队员发言并表态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叮嘱队员们注意防护、平安归来


据悉,重医附二院此次派出的30名护士队员中,分别来自护理部、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感染病科、肾内科、急救部、泌尿肾病中心等多个科室。继两次出征后,重医附二院以最精干的力量、最集中的资源组成“抗疫加强连”,全力以赴援助湖北孝感,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本次出征队员名单

   


你们再援湖北

我们守好重庆

驻三地“疫线”

盼凯旋“会师”


来源:重医附二院

排版:黄泳琪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