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衷共济见真心 守望相助战疫情——重医附二院抗击新冠疫情接受社会捐赠侧记

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7:18    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EBdZ-qjNeZXTjhiolM13Fg

患难见真情,大爱连四海。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示精神,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部署,重医附二院党委组织号召二院人或守卫重庆、或驰援湖北,彰显了硬核的医者责任和担当。医者们用身体挡在病毒前面、用双手托起患者生的希望,而在他们的背后,有一群爱心人士,用爱书写着与逆行战士们和衷共济、守望相助的情谊。


爱心人士和逆行医者们风雨同舟,同力协契,一起全力投入抗击新冠战“疫”中。据统计,自我市出现疫情以来,医院陆续接收到爱心企业、社团和个人、志愿者、香港同胞、海外侨胞等123家单位团体组织、23批个人,合计232852件的捐赠物资。对于所有捐赠者与我们同其心、一其力,自当铭记在心、诚挚感激。


疫情肆虐迅速凶猛,白衣战士披甲上阵,医用救援和防护物资纷纷告急,在这个特殊时候,海内外心系医务工作者安危,同心携手助力战“疫”,努力克服时间紧迫、供应紧张、运输困难等重重困难,慷慨解囊,筹款捐物,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进一步激发了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这批捐赠物资包括红外线测温仪、液体敷料、医用口罩、护目镜、隔离衣、面屏、消毒液、手套等,已经全部用于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无私奉献爱心之举落到实处,为保护我院医务人员的生命健康、各线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桩桩件件,历历在目,善行天下,大爱无疆,让全体重医二院人倍感激励和温暖。来自同城的“一众抗新冠志愿者团队”,由一群90和00后在大年三十紧急申请成立,用微信群统一公示的方式,向捐赠人公示公益活动的资金来源明细、物资去向及其它需要履行告知义务的内容,接受社会监督。联络各方发起捐赠,常常是通宵的忙碌,尽管困难重重,但他们都没有轻易言弃,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是我院第一批接收的捐赠方,在极短的时间里捐送来十批医疗物资共计22470件。


沧海横流,无畏逆行,尽显医者本色;危难阻击,幸得有你,更显人性光芒。当前,疫情防控已取得积极成效,诊疗工作全面有序推进,重医二院人将传承百年宽厚仁爱之医者仁心,坚守初心使命,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不负信任与嘱托,捍卫人民生命健康。





     
致谢名单        

     

(统计截至2020年4月1日,排名不分先后)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