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三院刘重阳教授牵头编写《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防疫科普图书

日期:2020年03月27日 20:53    来源: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fknrxNsQds-nuMaKk52EFg


昨日(26日),一本防疫科普图书《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发布,并向社会公众免费发放图书电子版。该防疫科普图书由我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刘重阳教授牵头编著。

据了解,刘重阳教授作为 国内知名免疫学专家,中华医学会风湿免疫分会全国委员,针对疫情防护,从 提高免疫力方面做好通俗易懂的科普讲解。
书中通俗地讲解了免疫细胞、免疫器官和免疫系统的构成以及它们如何预防和清除病毒、细菌、寄生虫感染,如何监视和及时清除我们体内衰老和癌变的细胞,如何维持机体免疫平衡、保障机体健康等。
同时,书中还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健康问题,如吸烟饮酒对免疫力的影响等,给出了专业回答。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