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援湖北医疗小分队工作花絮(七):给宝贝的一封信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17:20    来源:附属大学城医院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xuT8rM-_cBG8bVVKIRh90g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医护人员逆风而行,驰援湖北,投身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他们是白衣战士,同时也是父母,爱人,儿女,他们也有牵挂同时也被牵挂着,一封封温暖的家书就是最好的证明,家书的字里行间,让人感动于他们作为医护人员的责任担当和对家人的深情厚意。


亲爱的宝贝:

     你好,今天是妈妈援鄂抗击疫情的53天,现在疫情虽然不像之前那么肆掠,大批医疗队已返回了自己的城市,但是妈妈和同事们扔坚守岗位,完成最后的阻击战,迎接最后的胜利。

     2月1日晚接到援鄂通知,2月2日一早出发赶往医院集合时,你还在熟睡,看着你睡得很香,忍不住在你脸颊上亲了一口,再给外婆交代了几句,强忍着泪水离开了家。后来外婆告诉妈妈,你醒了第一件事就是找妈妈,外婆告诉你,妈妈要去危险的地方,帮助需要的人,也许你当时不懂,以为妈妈天黑就回来了。

     当到了江北机场,一切安排妥当,妈妈给你打去了视频电话,你一直问妈妈去哪了,我告诉你,妈妈就像奥特曼一样,要去打小怪兽,等打完怪兽就回家。“那很危险吗?”“是的,很危险,但是妈妈不怕,因为有好多勇敢的叔叔阿姨和妈妈一起,我们一定能打赢怪兽的”。宝贝,妈妈和叔叔阿姨有个特别好听的名字,叫“最美逆行者”。

   2月2日19时28分,妈妈和叔叔阿姨们平安到达了天河机场,坐上赶往酒店的车上,看着这座空荡荡的城市,心里很难受,曾经那么繁华的城市,就像被按了暂停键一样静静的,一路上看见了很多从四面八方赶到武汉星夜驰援的战友,相信正是有了这群最可爱的逆行者,这座城市一定能重启。

   2月4日傍晚,妈妈和同事们接到了通知,紧急奔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接管重症病房,立即展开收治危重病人,工作难度大大的超出了妈妈的预想。当看着病人就在我们旁边咳嗽时,说实话,妈妈心里还是挺紧张的,但是责任和义务让我不能退缩,因为这是我的使命,我的职责所在。妈妈照护的都是很危重的病人,很多都生活不能自理,我们不仅要完成治疗工作,还要照顾他们的生活,除此之外,还要抽时间开导他们,增强信心。

     由于这次疫情传染性特别大,所以妈妈每天上班都要穿一个像大白一样的衣服——防护服,还要戴n95口罩,护目镜,面屏,还要像你小时候一样穿了尿不湿,你可不要笑话妈妈哦,其实穿这么多真的很难受,不仅如此,我们上班之前还尽量不吃东西不喝水,避免上厕所浪费防护服,每次操作完后,里面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因为长时间戴口罩,脸上也有就深深的压痕……但是,妈妈和叔叔阿姨们都一直坚持,相互鼓励,为自己点赞!

    外婆告诉妈妈,你看着妈妈的照片和视频,你哭了,说想妈妈了,想抱抱妈妈了,妈妈又何尝不想呢?每天最开心的时间就是和宝贝视频,想看宝贝有没有好好吃饭,在家乖不乖,听不听外婆的话。渐渐的,你知道了妈妈是去打新型冠状病毒,还录了小视频给妈妈加油,妈妈很开心,有了宝贝的加油,妈妈会更有力量哦。

    宝贝,最近武汉的樱花开了,很美很美,这预示着春天来了,最开心的是最近疫情慢慢控制了,病人也大批大批出院了,病人对我们医疗队也是赞不绝口,还给我们写了好多的感谢信,我相信,不戴口罩在太阳下大口呼吸新鲜空气的日子即将到来!

    宝贝,今天是你的4岁生日,妈妈很遗憾不能陪你过生日,但是妈妈答应你,妈妈回家一定送你最棒的礼物。宝贝你现在还小,感受不到2020年初春发生的这些难忘的经历,但是妈妈记住了,并给你这下了这封信,愿你长大了可以自豪的说:我的妈妈真棒!还有,等你长大了,妈妈一定带你再来武汉,看一看,妈妈和叔叔阿姨们拼尽全力保护的英雄城市!

     最后,祝我的宝贝生日快乐,健康成长!


亲爱的妈妈:钟婷婷

2020年3月25日





钟婷婷(左

钟婷婷的儿子(右)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