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做好海外中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16:44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情系海外中国学生

传递家国温暖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积极采取严格而全面的防控措施,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目前,我们欣喜于国内疫情防控积极向好势态发展,却也牵挂着海外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势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现有2015级本科学生刘艺因参与“’4+1’本硕融合培养项目”正在英国邓迪大学求学,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重庆市教委以及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迅速行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了海外中国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动态掌握学生具体情况,学院安排了一名辅导员保持一对一联络,每日了解学生行踪和健康状况;同时及时发布相关新冠病毒肺炎的防控指南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给予思想及心理疏导;要求学生密切关注中国政府、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学校发布的官方消息保持通讯畅通,加强自我防护;并严格遵守求学所在地的法律法规和重庆医科大学有关规定。在了解到国外购买医用防护用品可能存在问题后,学院立即采购了100只医用外科口罩通过快递邮寄给了刘艺同学,我院王嫣老师个人也购买了200个医用口罩邮寄给有着教学科研交流的邓迪大学教师,并对刘艺同学以及合作办学单位——邓迪大学的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通过给予海外中国学生切实的关怀和帮助,让学生在国外依然都能够见证家国力量,感受家国温暖。

供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辑:宣传部

出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