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医附一院皮肤科在JEADV上发表新冠肺炎皮肤伤害防护文章,为世界疫情防控贡献中国智慧

日期:2020年03月25日 22:30    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CSqpK8JaCQ85TO6Y_ejWzg


 


   2020年3月20日,由我院皮肤科赵恒光副教授、陈爱军教授执笔撰写的关于新冠肺炎皮肤伤害防护的文章在《Journal of the Europe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 Venereology》上发表(JEADV即欧洲皮肤病和性病学杂志,是由欧洲皮肤病联合会官方主办的全球性顶级皮肤科杂志,JCR医学分区2区,IF:5.113)。


   当前,新冠肺炎在全球快速传播,全球医护人员奋战一线,如何做好消毒和加强自身防护显得尤为重要。但在相关防护用品的使用过程中,又极易出现再次伤害。近日在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倡导下,重医附一院皮肤科陈爱军教授领衔团队执笔撰写文章,与全世界分享了来自中国的经验,帮助医护人员正确使用消毒防护用品,避免因防护用品带来的皮肤伤害。


   2020年1月底,重医附一院皮肤科在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的牵头下,科主任陈爱军教授组织成立了专门的新冠肺炎皮肤伤害防范知识宣传小组,由赵恒光副教授、穆潺主治医师、胡丽主管护师、龚露主管护师等任组员,执笔撰写相关文章,并最终成为全国性的防治指南《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2型感染疫情防控阶段的消毒剂及防护用品引起皮肤伤害的防范与处置指南》。该指南在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官网推出后,即引起较大反响,很好地指导了临床实践,有效解决了因使用消毒防护用品造成的皮肤伤害,为疫情防控贡献皮肤科的专业力量。现在又在此基础上,将中国的经验通过国际化的渠道向全球同行们传递,为战胜人类的共同敌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