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丨援鄂日记35:种下春天的希望 “渝”见武汉的美好

日期:2020年03月25日 22:24    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NV2S2HR6hGqZj8n-TlZFWw


   

 

   

3月23日上午,武汉春日暖阳,百花吐艳。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里,迎来了一场“别样”的植树节。李兰娟院士和21支来自全国各地的援鄂医疗队员齐聚一堂,亲自种下寓意“贵人”的桂花树, 期许带给武汉一抹希望的绿。


重医附二院杜先智教授作为重庆市第三批援鄂国家队代表参与其中,和其他白衣战士们一起,化身“最美园丁”,挥锄头、铲土、浇水,道道工序细致认真……就像在病房里一样,团结协作、有条不紊,不一会儿功夫,一棵棵小桂花树就种好了。随即,杜先智教授代表重庆医疗队在树干系上了写有医疗队和队员名字的名牌,希望以白衣战士之名,还武汉一个最美的春天。一上午,草坪上“长满”了23颗桂花树,院方将它命名为“逆行天使林”,以此见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与各省医疗队在抗疫期间结下的深情厚谊。


作为较早支援武汉的国家医疗队,重庆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在医疗组组长杜先智、护理组组长罗晓庆的带领下,坚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50天,全面接管十二、十三病区,累计收治重症患者126人次,十二病区实现连续41天0死亡率,前后共收到三面锦旗和112封感谢信,得到患者和院方的一致肯定。眼见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众多医疗队陆续返程,他们却仍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姿态,继续与病毒战斗,坚决完成救治任务,不辱此行救治使命。他们说,待到疫情真正结束,再相约登黄鹤楼、赏东湖樱,一起畅游战斗过、拼过命的城市。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