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中的战“疫”天使 ——重医附属康复医院战“疫”人王张敏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21:53    来源:附属康复医院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HfBbT83pgwrqu-FUDX-Qfw


“妈妈,有道题我一直不会做,你什么时候回来教我呀?”“乖,等妈妈忙完就回来”。挂了电话,王张敏揭开泡面准备吃晚饭,目光重新回到正播放着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习视频上。王张敏是万千防疫医务工作者中普通的一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她勇担职责使命,奔赴防疫一线,立足平凡岗位为守护人民健康发光发热。

不忘初心,守岗位护健康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给2020春节蒙上一层阴霾,为了更多人平安过年,该同志即刻听从党的召唤,响应医院号召,匆匆告别家人奔赴抗疫前线。身为医院心肺康复科负责人与发热门诊负责人,肩负了双重责任与压力,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要求主动增加工作量,积极构筑坚固防疫城墙。寒冬夜,她独自守在发热门诊整晚未眠,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放过有关患者健康的任何一个小细节。经过24小时熬夜值守,不曾停歇,又转头与同事讨论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发热门诊工作流程及职责,为完善优化发热门诊工作流程提出积极建议。担任医院新冠肺炎专家会诊组组长的她,为确保动态评估、排除疑似病例,随时保持通信畅通以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长时间的专注加深了脸庞的压痕,高强度的工作坚定了战斗的决心,她积极践行着“救死扶伤,不辞辛劳”的誓言。

勇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

与同事的沟通多了,对患者的牵挂多了,唯独对家人的关心少了。作为重医附属医院的双职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该同志和爱人双双放弃春节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她的儿子正上小学,也因疫情停课在家,此时更加需要父母的陪伴与关怀,早出晚归的她却只能请母亲照顾小孩,只能在跟儿子视频后偷偷抹泪。对此,她对孩子与父母心怀愧疚,但更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怀着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努力构筑坚固防线。

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众多医务工作者为我们筑牢爱的屏障,点亮万家灯火,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必将赢得最终的胜利!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