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全科病房携手共进,温暖同行!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16:45    来源:附属儿童医院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zoU7xwhd1tRzwV8RDhJ_Gg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主任、护士长我报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爆发时,一句句“我是单身,请让我上!”“这是我的职责。”“我爱人小孩都支持我去!”……就在这危难之际,全科病房以陈昕医生、程婷护士为代表的科室医护人员主动请战,毫不退缩。这是她们对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这个庚子年除夕夜最响亮的誓言!

   武汉封一座城,护一国人!在全国上下支援武汉这座英雄城的同时,全科病房全体医务工作者没有作壁上观,她们取消休假,无怨无悔地坚守在本职岗位上,贡献力量,发挥着光和热。

   科室曹洁主任、陈昕主任助理、冯卫主治医师作为两江院区新冠肺炎院内会诊专家组成员,钟家蓉教授作为新冠肺炎网络咨询平台专家,不分昼夜参与新冠肺炎的诊断工作。

   甘校铭、邓博引、夏旭花医生主动请战加入发热门诊,参与新冠肺炎病人筛选工作;邱春兰医生作为2名孩子的妈妈,放弃合家团聚的时间,坚守在礼嘉急诊科岗位上;欧跃徐医生作为新进人员,且是一名孕妇,承担着疫情期间普通内科门诊的职责;李洁玲医生家中父亲突患重病,为抗击疫情将父亲托付家人照顾;孙小敏医生、郑佳佳医生在病房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一线住院医生工作;病房规培轮转的住院医生们也主动申请取消休假,特别是陈雷医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毫无怨言。

疫情期间,刘虎医生正值总住院医师一职,除每天进行新冠病毒及穿脱隔离衣等相关知识培训外,还对收治的每一名病患及家属进行疾病把控;陈德芬、彭捷、袁艳、刘娇娇等科室院感组成员每天对在岗工作人员的手卫生、口罩的规范佩戴、护目镜有效穿戴及病房的清洁、消毒、隔离进行时时监控。

丁维浪护士主动请战进入医院隔离病房,她是全科病房最美逆行者,也是科室的骄傲。袁艳、吴迪、刘娇娇三位护士已怀孕3、4个月,也没有因此而退缩,始终坚守岗位。

         为了规培护士能顺利完成结业考试,由科室教学组组长李例穗及技能组组长邹赵、赵芹共同负责完成2018级专科及2019级本科规范化培训的护士操作和理论知识的培训及考核,相信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新护士们定会成为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的新时代合格的白衣天使,这也是用另一种方式对抗疫工作的支持。

在疫情期间生病住院,无论是患儿还是家长,都比平时要显得更为焦虑和敏感,曹洁主任和罗顺清护士长每天都会反复叮嘱全科在岗医护人员:既要守护好病房这片家园,也要保护好自己及家人。所有在岗护士们除每天积极对患儿进行疾病健康宣教,同时还对患儿家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科普和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工作。由于物资有限,有的医护人员佩戴的是一次性医用口罩,不少家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默默地捐献出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给科室医护人员,此刻的医患关系和谐又温暖。

这一个月以来上班交通不便利时,科室的医护人员家属也在行动,早晚爱心接送,当起专职司机,为科室医护人员做好坚强后盾。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始终激励着全科人。全科人有信心、更有决心始终坚持跟着党的路线方针前行,相信这一段特殊时期终会过去,我们定能期待早日繁花与共!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