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疫情不止,我们不休

日期:2020年01月29日 18:30    来源:

原文链接:https://m.toutiaocdn.com/i6787292297823257102/?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580290998&req_id=202001291743170100260771970C1E35B2&group_id=6787292297823257102&tt_from=mobile_qq&utm_source=mobile_qq&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

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持续开展流感及相关疾病监测,发现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诊断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随后,全国范围内开始暴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自我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涌现出很多很多“勇士”“英雄”,他们不畏艰难,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称得上护佑地方人民健康的“脊梁”。

为医者治病救人,精诚合一;为医者,仁心仁术,大爱无疆。本次暴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涌现出很多很多“勇士”“英雄”,他们不畏艰难,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称得上护佑人民健康的“脊梁”。

抗疫英雄:疫情不止,我们不休

抗疫英雄:疫情不止,我们不休

抗疫英雄:疫情不止,我们不休

抗疫英雄:疫情不止,我们不休

抗疫英雄:疫情不止,我们不休

按照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我院是永川片区集中收治定点医院。1月21日,医院发出通知,需要选派专业医生、护理人员进入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开展工作。“疫情就是命令”,医生苏畅、姚草原、李丹、万克强、张洽……,护士李吉、孙傲思、陈尚学、黄梅华、张莲琴……他们没有丝毫的犹豫,主动请缨,立即报名成为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工作人员。

抗疫英雄:疫情不止,我们不休

春节,本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是,他们,放弃了盼望已久的休假,放弃了与父母亲人团圆的机会,放弃了与孩子一起欢笑的时光,直奔一线;他们,有的退掉了原本已经订好的回家机票,有的刚回老家也连夜乘车返回,有的刚刚完成这边的手术就奔向了需要他们的位置,顶上了岗位空缺;他们,有的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有的是怀孕妻子的丈夫……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他们甘于奉献,冲锋在前。

抗疫英雄:疫情不止,我们不休

抗疫英雄:疫情不止,我们不休

在隔离病区,他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隔离服面对确诊的病人,开展一系列检查、化验、治疗、护理,一干就是一整天。有的连续奋战7天没下火线,内分泌科护士长助理张莲琴在自己生日的当天还蹲守在隔离病房……更多的医生、护士纷纷发出申请,主动请战,短短几天,光请战书就收到300余份。

抗疫英雄:疫情不止,我们不休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疫情不止,我们不休”。他们,原本平凡,然而此刻,注定不平凡。

这个春节,他们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致敬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人员,也祈福大家都健康平安!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