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医大附三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周记

日期:2020年01月29日 19:57    来源: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_ljCMgYOQXAZBebzKzD9Q

2020年这个春节,注定过得有些不平凡。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或许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是那个幸运者,但也有很多人,被称为“最美逆行者”,他们为了保更多人的平安,迎难而上,在更多的人欢度春节的时候,是他们在承受着放弃休假的辛劳、与病毒源近距离接触的风险。他们是奋战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一线的医护技和保障人员,是冲向湖北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援鄂医疗队员……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医大附三院人在行动!

亲切关怀

区领导春节看望慰问我院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1月26日下午,大年初二,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副区长马成全以及区卫健委领导一行,来到我院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1月28日下午,渝北区副区长、公安局长李永成到我院慰问。

誓要作出贡献

1月25日晚,重庆市卫健委首批市级医疗队派出135名医疗队员出征湖北,重医大附三院4名同志也承担了这次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他们的背后是重医大附三院1500余名职工和三年多快速发展所夯实的基础,体现了我院坚持公益性和高质量发展的担当。

重医大附三院作为一所社会资本投入,由重庆医科大学整体负责营运管理的非营利性、新型混合所有制医院,从2016年5月开业以来,就主动把自身发展置于全市乃至服务辐射周边省市的大局中去思考,定位于建设区域医学中心,通过三年多的积累,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学科齐全、人才荟聚,设备先进、技术优良、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在政府启动一级公共卫生事件响应后,我院快速反应、科学决策、积极应对,发挥效能优势,体现附三院担当、作出附三院贡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次面对疫情,虽然适逢春节前后,但干部职工以讲政治的高度投入疫情防控,以大无畏精神主动请缨、驰援湖北,赢得了全院上下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体现了医院文化建设成效和干部职工的勇毅担当。

这个春节不平凡

2020年春节,重医大附三院的最美逆行者们——

是奋战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一线的医护技和保障人员,是驰援湖北或重庆区县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医疗队员……

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更多人的平安,他们迎难而上:

1月中下旬,疫情初起,在上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导下,我院迅速决策、层层推进。设立完善发热门诊,抽组精干力量,建立24小时值班梯队;严格落实预检分诊、个人防护、工作规范。

1月22日,重医大附三院成为重庆市48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之一。印发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防治方案》,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各科室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大年三十,医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多个工作组,狠抓工作落实。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并腾出急救部病区建立隔离病房,紧急调整医务人员休假安排。党有号召,我们有行动,战斗打响时,同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大年初一,全国包括重庆的多个省市启动了重大公共卫生应急事件一级响应,医院迅即发布全院医务人员回渝“待命备战”通知。

    大年初二,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2次会议,对防控救治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大年初二,重庆市卫健委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湖北,我院张雷、姚伟、陈雨、吴菲4名共产党员医护人员援鄂出征,医院举行出征仪式。

    大年初二,我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张绪清教授,受命担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集中救治工作”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第三组(垫江片区)组长,到达垫江参加医疗救治工作。

战斗进行中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正值春节万家团圆的日子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

牵动着每位国人的心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

有无数逆行勇者

他们其实和我们一样,为人妻母,为人夫父、为人子女,

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以“大无畏”精神和科学精神,

奋战、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院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深入一线

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战斗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一线医护工作者

随着疫情数据的不断更新,这个春节,各职能部门都在为医院各方面的保障操心,大家都在全力解决防护用品紧缺的问题,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行政职能部门相关人员

快速主动回到医院,坚守岗位,共同抗击疫情

面对病毒袭扰,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

而冲到第一线却是医务人员职业精神的使命召唤!

作为医务工作者

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这是他们的誓言、决心和信心!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背后,总有人负重前行

最美逆行者

他们把担当融进血液,把使命扛在双肩,

身先士卒,义无反顾,投入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生死之间,白衣之下,

无我无畏,不负人民!

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同志们致敬!

伏惟珍重,每一位无畏的逆行人!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