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重医附一院感染科贾蓓医生援非日记(9)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15:56    来源:

原文网址:https://wap.cqcb.com/shangyou_news/NewsDetail?classId=942&newsId=2458684&staticUrl=https%3A%2F%2Ft.cqcb.com%2F0nwXS&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5月28日,尽管没有直飞苏丹的飞机,喀土穆机场也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关闭,历经困难曲折,还是如期成行。

在阿尔及尔机场隆重的送别仪式后,飞行了六个半小时到达喀土穆机场,一下飞机顿时感觉到热浪滚滚扑面而来,很幸运刚下了两天雨,目前温度只有42度,中国驻苏丹马大使热情接待,苏丹最高卫生紧急委员会主席带领一行官员接机并接受采访。

苏丹人口4000多万,在撒哈拉沙漠以东,曾被评为世界上最不安定的国家、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比如医生一个月收入平均人民币不到300元,而物价却很高,很多人吃饭都成问题......

前往驻地的路上感受到了凹凸不平的地面,地上积水横流(没有地下排污系统),垃圾成堆(没有环卫),空气中的沙土味,两边房屋的破烂,正在进入苏丹的雨季,蚊子容易滋生,我们还得特别小心基孔肯雅病、疟疾、登革热、寨卡病等蚊媒传播的疾病,还好准备了长效驱蚊膏、灭蚊器。进入房间桌子上有一层黄色的灰尘,一拉窗帘顿时灰尘弥漫,赶紧打扫擦洗,没有办法这边靠近沙漠,尘土飞扬;陈力处长迅速组织完成对酒店的防控措施的布置,由于当地新冠增加非常迅速,尽管感觉疲惫不堪稍微休整后,当天晚上仍然迅速召开会议,向当地的医疗队郭亚东队长还有使领馆的人员了解疫情并布置工作。周主任谈到了我们在阿尔及利亚日夜工作完成任务的工作总结(报告中文10多页,英文报告20多页,法文报告40多页),但这边面临的问题还是令人沉重,不仅是防控意识的淡薄,路上能看到民众基本没有戴口罩、当地的医疗队没有专业的感染感控呼吸医生、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内心恐慌害怕等。当布置完工作后,最后完成对个人防控的培训,已近子时。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