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重医附一院感染科贾蓓医生援非日记(5)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15:47    来源:

原文网址:https://wap.cqcb.com/shangyou_news/NewsDetail?classId=942&newsId=2450833&staticUrl=https%3A%2F%2Ft.cqcb.com%2F0nxbX&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物资是此次援非的重头戏之一,不仅是数量庞大,更头痛的是项目品类繁多,还包括专家组23人所需的生活工作医疗应急物资保障。陈力处长的口头禅就是一定要保证每一项都清清楚楚,任务一下达,他就立刻行动制定方案,带领袁喆科长、肾内科杨柳和心内科向睿医生、附二院张传来护士长,每天来回奔波。随着物资捐赠及采购到位,数量分类的清点整理录入,需要相当繁琐细致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在出发前四天,详细的物资清单表就已经提前出来了,不得不惊叹高效有序的工作能力,顺利开启了此次援非救援任务,给整个专家组的行动及时提供了信心和保障。

到达阿尔及尔机场后,全部物资的清关又是个巨大的挑战,在机场等待清关就是漫长的8小时,正逢当地斋月,没有地方卖吃喝的,尊重当地习俗,也不能在外面吃喝,飞机上早上8点到,晚上10点物资组才终于带着所有货物回到酒店。尽管精疲力竭,但陈力处长说:物资没有遗漏没有差错,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杨柳和向睿露出了疲倦的微笑。

2493E550-89C6-4D18-A0B2-16B992E2BF49.jpeg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