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重医附一院感染科贾蓓医生援非日记(3)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15:42    来源:

原文网址:https://wap.cqcb.com/shangyou_news/NewsDetail?classId=942&newsId=2413049&staticUrl=https%3A%2F%2Ft.cqcb.com%2F0nwI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到阿的第六日是前往巴斯德研究所,在这里外科医生拉韦朗首次发现疟原虫这种原生生物会导致人类疾病,因此获得了1907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分为3个点进行细菌病毒真菌原虫的研究。这次我们主要和阿方就双方新冠肺炎临床诊断治疗方面进行了讨论,当听到周林团长对重庆抗疫数据的展现,了解到政府引导全民参与、密切追踪监测每一个可疑病例,大大降低了后续医护人员的压力,同时集中诊治,集中人力物力,提高诊治效率,紧靠湖北但只有579人感染,6人死亡,纷纷表示惊叹。大家提出了相当多的问题,特别是血清学方面,他们尚无康复期病人血清治疗的经验,对此非常感兴趣。此外,还对插管病人的感染问题、其他呼吸道病毒在此期间感染发生的变化进行了讨论。最后,大家参观了蝎子抗马血清的制备(这里每年都有50万人被蝎子叮咬中毒)和拥有100多年历史的博物馆,特别与巴斯德研究所的科学家、博物馆管理员一起拍照,也在巴斯德和拉韦朗先生铜像旁边拍照留念,表达对伟人和对传染病执着研究的敬仰和尊重!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