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晨报:呼吸重症科赵小刚:“风一般”的男护士!

日期:2020年05月12日 23:00    来源:

原文网址:https://www.cqcb.com/hot/2020-05-12/2392234_pc.html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众多的白衣天使中,不乏男性的身影。这次疫情,也让更多人了解了“呼吸与危重症科”的男护士们,他们的日常工作,可以用风一般的脚步来形容。

早上九点不到,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赵小刚,已经开始了临床查房。

在呼吸科危重症监护室,大多数病人都缺乏自理能力、甚至意识模糊,护理人员是他们全部的依靠,从用药进食到穿衣、翻身、排泄等等,事无巨细,护士不仅需要快速处理,还需要耐心陪伴。

做完每名患者的临床检查,赵小刚还要整理出患者新一天的评估报告,为医生下一步针对性治疗提供参考。

看似寻常的工作,其实需要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赵小刚已经在护理专业岗位工作14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进入隔离病房工作,并获得了优秀护士的荣誉表彰。作为科室里为数不多的男护士,他脏活重活累活总是冲在前面,是业务能手,也是同事眼中有担当的护士长。

采访中,赵小刚的电话不断响起,一批新的医疗物资到了,他需要到库房进行清点。赵小刚说,自己每天的工作繁杂琐碎,他已经习惯了和时间赛跑,这也是危重症科的特殊要求。

可以肯定,赵小刚的奔跑还会继续,护士节对他来说,不是放慢脚步的休息日,而是加快脚步的提醒。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王莹

原标题:呼吸重症科赵小刚:“风一般”的男护士!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