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日期:2020年02月26日 22:41    来源:

原文网址:https://wap.cqcb.com/shangyou_news/NewsDetail?classId=3333&newsId=221146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2月26日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该院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勇敢逆行者,他们争先恐后走上前线,请战书的字里行间充满了坚定和勇敢。该院心内科医生陈紫君,就是他们其中的优秀典范。

据悉,医院隔离病房刚成立,陈紫君来不及多想就暂别5个月大的孩子,第一个递交上请战书,他说,他是人民培养的医生,应当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1.png

(陈紫君正在和孩子视频电话)

图片2.png

(陈紫君的请战书)

从决定上一线抗“疫”到提交请战书,陈紫君只用了几分钟,从被选中在轻症病房工作到重症病房,也仅间隔两天。抗疫工作中,陈紫君更多的是对患者的担忧,但他却始终没有一声退缩和抱怨。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陈紫君主动增加工作量,深入调研高位易感人群。大年初二,他刚结束48小时的值班就又开始了电话普及新冠知识,以一人之力为610余户家庭送去健康知识。

图片3.png

(陈紫君在重症隔离病房)

在他看来,做了这些还不够,因为疫情发生以来,很多患者产生了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惑:为正负面疫情信息所累、患起死亡恐惧、思考人生……于是,他又联系了重庆两所高校,在重症病房积极开展心理干预治疗,帮助患者进行心理康复。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陈紫君说,危难之际,作为医护人员就该挺身而出,积极践行“救死扶伤,不辞辛劳”的誓言。(文/郭琳玲 王莹)

编辑:周晋羽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