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6:51    来源: 党委宣传部

12月10日,学校在第十五阶梯教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波研究员作专题宣讲。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重庆医科大学监察专员余彦学等校领导参加报告会。冯跃林主持报告会。

张波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张波围绕全会的基本情况与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与“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五个方面,结合重庆实际,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张波表示,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将其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他结合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指出,重庆正处于切实找准自身定位和比较优势,积极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着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改革开放新高地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的新阶段,要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重庆医科大学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坚实的科研基础,要继续加大科研创新力度,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西部科技城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实践支撑,对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冯跃林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目标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勇为中增强初心使命。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推动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强大能量,在新发展格局中抢抓新机遇,积极融入西部科学城建设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等能力。要强化领导、周密安排部署,通过学习培训、交流研讨、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切实让全会精神在重医落地落实。

校本部直属党组织书记、教职工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报告会。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