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全校保密工作会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14:24    来源: 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12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全校保密工作会。校党委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刘宴兵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保密委员会副主任杨燕滨主持。

学校保密工作会是在全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为切实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关于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求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的具体体现,对做好学校保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刘宴兵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从召开的背景、全会的主题以及核心要义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号召全体保密干部要在全会精神中找准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齐心协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效。

刘宴兵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学校保密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向学校及附属医院保密部门和保密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在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时,刘宴兵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新要求深刻把握学校保密工作实质内涵,将保密工作作为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措施,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瞄准新举措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保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保密“两识”的宣传教育、保密制度执行的指导督查、专兼职保密干部的教育培训和激励机制的健全完善等工作。刘宴兵还对即将进行的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提出了保密工作具体要求。

作为学校保密委员会副主任,杨燕滨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对保密部门和各级保密干部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党组织对安全保密的决策部署。二是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做好学校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做好保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立足岗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分管领域内的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宣传教育和制度执行是做好学校保密工作的重要手段。在保密专项教育培训环节,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各级保密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党委办公室、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钟朝晖结合学校保密工作实际,就《重庆医科大学保密工作管理规定》作了解读。

校保密委员会部分成员以及具体承担保密工作的有关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