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17:29    来源: 党委宣传部

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1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7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认真做好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宴兵主持,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校领导冯跃林、魏光辉、杨竹、田杰、杨燕滨、余彦学、袁军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特别是结合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进行了交流研讨。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利结合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作交流发言。

校长黄爱龙在会上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鲜明、特点突出,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作出战略部署,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师生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把握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爱龙强调,医学教育一手连着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健康中国”,一手连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础工程的“教育强国”。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医疗卫生事业和医学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医学教育的高度重视。要对标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当前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和学校各项工作的实际情况,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学校综合软实力及硬实力。要深挖西迁精神资源、改善校园环境,提高学校师生在校工作学习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要不断提升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提高干部管理水平,通过学校师生共同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医科大学。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要立足学校新时代历史使命,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全面落实党委“三二三”工作格局,着力推动“三九六”战略部署,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和医疗事业的强大动力,落实到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与“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刘宴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统筹谋划,对标对表中央《建议》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准确把握新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途径,奋力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决心和信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用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脚踏实地把既定的科学目标、好的工作蓝图变为现实,以更好的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要求,引导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全校迅速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联系电话:023-68480081

投稿信箱:xuanchuanbu@cq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