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动态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

5月10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作读书班总结报告,并对医院主题教育作进一步工作部署。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珂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级干部和党(总)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512084845.jpg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专题读书班学习内容和自学情况,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刻谈了知信行统一的收获,提出了学思用贯通的具体措施。

院长李秋以“深化三个国家级平台内涵建设,推进医院医教研管全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交流分享读书班心得体会,她表示通过学习和研讨,以学铸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学增智,进一步提升了能力素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以学正风,进一步强化了工作作风,带头自觉当好医院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以学促干,进一步推动了创新发展,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党委委员、副院长谭大兵以“深学思想提高认识 悟信实干奋发作为”为题,围绕“学出理论的广度与深度,学出认识的高度与信度,学出践行的精度与力度”三个方面分享交流读书班学习心得,并提出要以善思谋“新局”、以部署求“新为”、以推进要“新绩”、以实干绘“新篇”。把主题教育学习的“读后感”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把剖析问题的“深刻性”转发为改进提高的“能动性”,把整改问题的“修正度”转化为群众评价的“满意度”,唯实争先真抓实干,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交出高分报表。

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大维以“细照笃行知行合一,干在当下谋划长远”为题交流分享了读书班心得体会,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事上下功夫,干在当下,着眼长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动各项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见成效,把满足人民对健康的需求作为奋斗目标,持续改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副院长华子瑜以“感悟汲取精神伟力,助推工作提档升级”为题分享读书班心得体会,她谈到,结合医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将调查研究工作同医院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从分管的医疗相关工作入手,到临床一线深入调研,列出问题清单,以项目推进形式分阶段解决关键问题,通过一系列的调研、整改、反馈、再整改,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逐步解决患儿就诊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群众的就医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珂以“增强党性修养 强化责任落实”为题,围绕“学思想,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学思想,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学思想,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三个方面分享读书班学习心得,并提出将坚持以实干实绩实效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效,把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工作有机结合,与医院中心工作贯通融合,探索反腐倡廉教育的新路径,开展医院廉洁文化建设专项活动,切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副院长刘恩梅以“学深悟透践行初心,笃行做实聚焦发展”为题分享交流了读书班学习心得,并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梳理了当前医院面临的困境,提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将调研工作与医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全面夯实科研教学,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12084921.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医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代理组长冯跃林以《汲取真理的伟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读书班成员及参会人员讲党课。冯跃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于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形成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代两个方面,讲述了这一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她提出全院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融会贯通全面学习,用于指导工作,推进医院发展。

冯跃林总结回顾了医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情况,她表示,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医院党委迅速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1+4+N”实施方案。医院党委及各党(总)支部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在全院兴起“大学习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的干事创业氛围。

冯跃林就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强化理论学习,要继续按照学习计划抓好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二是要坚持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强化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三是要坚持实干强担当,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主题教育总要求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做到对标对表找准新坐标,把医院工作融入新重庆建设,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系统谋划全局工作,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重要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