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动态

党委教师工作部开展“青年小讲堂·释放大能量”活动以及“与你共读半小时”集中学习

为切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浓厚氛围、提升质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入领悟、深入把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广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小讲堂·释放大能量”分享活动以及“与你共读半小时”集中学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同志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每周一、三、五,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和小讲堂分享的活动、专题研讨和个人自学,进一步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能力本领再提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处室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的强大动力。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全体党员干部每天利用闲暇时间开展自学,并在自学基础上围绕一个主题,以一位同志作为主讲人,轮流采取领读、精读、研读、践读的方式,结合高校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研讨必学书目中的相关篇目,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学习的内容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也有利用闲暇时间开展自学的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选读书目,全体学员静下心来一篇一篇研读,潜下心来逐段逐句思考,做标注、写笔记,确保学足真、学够深。

读原著、谈认识、说体会、话落实。除了共同学习外,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青年小讲堂·释放大能量”分享活动,各位青年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生活感悟,畅谈学习体会,达到了相互启发、开拓思路,以理论学习的成效助推事业发展的目的。

党支部各位青年同志分别围绕“党管人才的历史脉络、基本要求和重医实践”“共产党人的学习态度”“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等主题踊跃的开展了演讲报告。参与的同志们悉心听分享、用心思道理,经过有深度、有质量的交流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把握上有了新收获,在贯通领会理解精髓要义上有了新体会。

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积极的参与让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主题教育活动达到既“走实”又“走心”的学习效果,党员干部们充满电、蓄足能,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分享活动和集中学习仍将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永无止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全体党员干部也将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进一步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出磅礴力量。

重要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