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动态

中医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师团讲党课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中医药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讲党课、听党课,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5月18日,中医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师团讲党课活动,活动邀请到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讲师团成员伍林生作专题报告。中医药学院全体党政班子,60余名教职工参加本次党课学习。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朱伯平主持活动。

伍林生以《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飞跃、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历史唯物主义和唯物辩证法的智慧、坚持好运用好立场观点方法等五个方面深刻讲授了如何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他讲到,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从中国革命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次历史性飞跃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向我们深刻阐释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伍林生讲到,一个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社会主义大国正屹立于世界东方。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新征程已然开启。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场党课讲授1个小时,在伍林生深入浅出的党课讲授中,学院教师回归到基础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到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意义,学院教师纷纷表示扎实的理论学习对指导实践工作具有强有力的指导意义,这堂党课为解决工作实际中遇到的问题指明了方向。

重要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