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校党委书记覃正杰参加主题教育分组讨论并指导学院开展工作

4月28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讨论一组在袁家岗校区基础医学院223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讨论,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读书班讨论一组组长覃正杰主持讨论会,党委办公室主任、讨论一组副组长谢勇刚,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讨论一组成员龚棣、赵敬、汪克建、文波等参加会议。

覃正杰就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以来,党委精心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主题、突出学习重点等情况作了介绍,并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内容,以“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题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哪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这样“好”、增强“四个自信”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个部分与各位组员作了深入交流。

在交流讨论环节,讨论一组成员分别汇报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的学习理论情况,并结合所在部门或分管工作谈学习体会。他们围绕教育、科技、人才、安全稳定以及办公室“三服务”工作等方面,重点谈如何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

会上,覃正杰就指导联系学院如何做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要在学习的内容、方式、形式上继续花功夫,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要带着问题开展调研,找原因、想办法、提对策,要奔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开展调研,要注重调研报告质量,提出可操作、针对性强的措施,切实解决基层、解决师生关切的问题。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发展。要用问题整改推动事业发展,进一步明方向、理思路,提出的措施要实,振奋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进一步推动检视整改。要建立健全两份清单,注重全过程检视问题,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党组织一把手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学院班子成员要切实将主题教育各环节内容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主题教育在学院走深走实。会上,覃正杰还对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

覃正杰还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要求,围绕“聚焦党建统领,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主题与基础医学院相关同志开展了交流访谈。

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和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全程列席讨论会。

重要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