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学校举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会暨2023年第3次安全稳定工作会

4月21日上午,学校以导读学习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举行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会暨2023年第3次安全稳定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覃正杰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主持会议。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与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覃正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章节内容进行了导读,并结合学习体会谈了贯彻意见。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讲政治、保安全、守底线的高度,坚定不移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到科技创新、生物安全等重点领域;要对标对表,坚持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十点要求,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把防范化解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维护好全校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稳定,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的坚固城墙,推进学校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断迈上新台阶。

杨燕滨结合学校国家安全和安全稳定工作实际,围绕安全稳定工作的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通报了近期在政治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燃气安全、建筑工地安全、师生心理危机、食品安全、防诈骗、防溺水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并强调了做好“五一”前后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切实为师生员工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和节日氛围。

会上,全体参会同志集中观看了涉及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宣教片。党委办公室、党委保卫部(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外事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就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保密委员会成员,校本部各直属党组织书记、附属医院分管安全稳定工作的院领导,以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上述有关会议。

重要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