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学校举行《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4月20日下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张志勇教授应邀请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志勇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历程,全面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入讲解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数据,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冯跃林强调,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冯跃林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理论学习工作方案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抓好8个方面的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日积月累,久久为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切实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引领高水平党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

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附属医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重要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