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2项国家级适宜技术推广项目申报成功

发布时间:2023-05-11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近日,经过国家卫健委评审,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许峰教授的“儿童应急救治生命支持诊疗技术的规范化应用”和徐颖教授的“儿童诊疗操作镇静适宜技术”成功申报国家级适宜技术推广项目。

2021年开始,为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技术推广应用,逐步建立和完善卫生健康技术推广体系,实现卫生健康技术推广工作上下联动、协同创新的目标,国家卫健委分批次面向社会各有关单位开展国家卫生健康技术推广项目征集工作。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接到第三批征集通知后,医务处立即解读通知精神及项目申报要求,制定出项目申报工作实施方案,并紧锣密鼓地按照方案在2周内按时高质量完成了组织专家遴选、项目申报书写及支撑材料准备全程辅导、申报书规范性审查、指导推广视频制作等一系列项目申报的相关工作,对项目申报者从推广项目的意义、现有工作基础及推广技术内容等方面进行一对一全过程辅导。

1681952619471359.jpg1681952640890159.jpg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适宜技术推广首次登上国家平台,不仅响应国家分级诊疗政策,同时表明我院技术推广成果及水平被国家层面认可,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全国范围的医院影响力。

牌子_副本.jpg

作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技术辐射的一项重要抓手,院级高度重视临床技术适宜推广项目,成立了专项管理院级小组,形成了院、科及项目负责人的三级管理体系,精心培育“种子选手”,医务处作为医疗技术管理的日常管理部门,及时向全院解读国家、省市的卫生技术管理相关政策,不断健全完善医院医疗技术管理体系,不断加强医院包括适宜推广项目在内的各项医疗技术的规范化管理,注重技术开展的事前、中及后的全过程质量控制及评估,有效保障技术有效、安全及规范地开展,使我院适宜技术项目质量得到持续提升。为有限保障技术项目质量及为项目扩大推广范围,医务处将与发展部、远程医疗中心等多部门联动,牵头为项目搭建推广平台,使医院医疗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使医院适宜推广项目走出重庆,走出区域,走向全国。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