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口腔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来源:附属口腔医院点击量:[]

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切实保障临床血液供应和安全,支持无偿献血工作,4月21日,在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党委的领导下,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团委联合重庆市血液中心连续四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午9点,天空中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报名献血的师生员工陆续来到献血车前,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严格遵守献血秩序,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献血过程中以及献血后的注意事项,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有序地进行填表询问、初筛检查等准备工作。

6.jpg

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本次活动历时4个小时,共计101名师生员工完成献血,献血量达28700毫升,四年累计献血量达84700毫升。献血队伍中,有撸起袖子冲在前面的党员,也有因工作时间紧张匆匆赶到的员工,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医者仁心,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一张张饱含赤诚的献血证,一袋袋散发温度的爱心血,大家用自己的赤诚和热血,诠释了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大爱无疆、善德永存的精神。

无偿献血不仅是为了保障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也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互助共济行为。今后,医院将继续定期组织全院师生职工进行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公立医院的爱心、责任与担当,用平凡善举接力生命、奉献社会,为重庆市无偿献血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 编辑: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