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网首页 > 医院要闻 > 正文

医院要闻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救治17名昌都先心病患儿

发布时间:2023-05-11来源:附属儿童医院点击量:[]

1682648720968968.jpg

4月26日,“大爱无疆显真情 情系昌都护藏区”“医术精湛救我心 医德高尚暖昌都”“组织有力造福昌都 渝藏情深水乳交融”“援藏建藏群策群力 医疗帮扶心心相印”四面鲜红的锦旗从昌都患儿家长手中传递到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卫健委、重庆市援藏办、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手上,以表达他们深深的谢意。

2023年4月21日,17名来自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的先心病患儿一同抵渝,来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接受先天性心脏病治疗。昨天(26日),是他们住院的第五天,所有患儿均已顺利接受手术正在恢复中,预计本周五将有第一批次患儿康复出院。

1682648740417050.jpg

1682648751666530.jpg

出院之前,市卫健委副主任邓莉、援藏办副主任冉耀东、市委组织部刘时亮、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曾毅一行特地赶到医院看望17名昌都患儿。

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副院长华子瑜、医务处处长李映良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邓莉副主任一行来到患儿们的床前,逐一进行亲切的慰问,仔细倾听患儿们的恢复情况,并鼓励他们积极治疗,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慰问的同时,还给孩子们带去了书包、文具等礼物,让患儿及家属深感温暖。

1682648803971678.jpg

此外,重庆市卫健委、团市委、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市少年宫还联合为患儿们精心准备了“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研学教育活动。在有关部门的有序组织下,患儿们实地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了解红岩历史、感悟红岩精神的内涵和实质,让红色教育浸润童心。

1682648812420235.jpg

负责本次患儿救治工作之一的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心血管科主任易岂建教授介绍,在患儿们入院前,医院已对该项就治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入院后,精心安排患儿们进行细致的术前检查,超声科、检验科、放射科、麻醉科等科室全力配合,仅仅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患儿的检查以及术前讨论等准备工作。23日,从早上8点开始,连续7个小时,心血管科团队通力合作,完成了所有患儿的介入治疗。

本次在心血管科接受介入治疗的患儿一共有8名,其中最大的12岁,最小的仅2岁,他们分别患有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不同类型的先心病。通过介入治疗后,这些患儿第二天即可下床,本周五即将康复出院。

1682648832642115.jpg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在重庆市卫健委和昌都市卫健委共同精心组织下,通过开展“渝藏情深 健康攻坚”专项行动暨“渝藏情深 心心相系”先心病患儿筛查救治行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累计选派50余名医疗专家先后9次赴昌都筛查,筛查先心病患儿达1000余名,期间还组织开展医学科普讲座35场次,受益群众达6千余人次。在该行动的帮扶下,先后有48名先心病患儿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完成手术,实现“心”生。未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将继续在重庆市卫健委的领导下,持续开展“渝藏情深 健康攻坚”援藏活动,为对口支援的藏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

( 编辑:涂念)